2022进博会| 瑞幸签署印尼咖啡豆采购意向书 加快专业化战略布局

11月5至10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博会”)在上海举办。会议期间,瑞幸咖啡与东浩兰生集团共同签署了在印度尼西亚采购高品质咖啡豆的合作意向书。瑞幸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探索印尼产区的优质咖啡资源,为消费者持续提供高品质咖啡,进一步深化瑞幸咖啡专业化战略布局。

(上海交易团国资分团集中签约仪式)

作为此次进博会上海交易团国资委签约的重要项目,瑞幸咖啡董事长兼CEO郭谨一与东浩兰生集团董事长曹炜共同签署了采购印尼产区高品质咖啡豆的合作意向书。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庄木弟、上海国资委主任白廷辉、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任顾军等领导以及印度尼西亚驻沪总领事戴宁、意大利驻沪总领事安缇雅出席此次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郭谨一博士表示,瑞幸咖啡在全国的门店总数超过7000家,我们希望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球知名产区的咖啡风味,此次和东浩兰生集团的合作,将利用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共同探索全球咖啡市场,将高品质咖啡传递给每一位消费者。

据悉,此次采购的印尼咖啡生豆未来将作为瑞幸 “小黑杯”精品SOE系列产品推出。瑞幸“小黑杯”精品SOE系列自2020年底上市后,已相继推出了“耶加雪菲”、“花魁5.0”、“瑰夏”、“天堂庄园”等来自全球多个知名产区的精品咖啡。此次合作意向书的签署,将进一步丰富瑞幸SOE系列产品线,持续为更多消费者带来优质和专业的产品体验,进一步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

瑞幸咖啡“小黑杯”

近几年,瑞幸咖啡加速专业化战略布局,以品质为基石,不断加大在供应链建设方面的投入。2022年,瑞幸咖啡豆已连续五年在IIAC国际咖啡品鉴大赛中斩获金奖。2021年,“SOE耶加雪菲”荣获2021IIAC大赛铂金奖。与此同时,瑞幸咖啡不断向产业链上游延伸,通过与国内外知名的咖啡豆贸易商深度合作,先后在埃塞俄比亚、哥伦比亚、云南、巴西等全球知名产区大批量采购高品质咖啡豆,今年,瑞幸进口咖啡生豆总量预计将超过3万吨。未来三年,瑞幸咖啡预计还将在巴西采购约4.5万吨咖啡豆。

历经五年的发展,瑞幸现已经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成长为中国门店数量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之一。瑞幸咖啡将持续完善供应链建设,在保障原材料品质稳定的基础上,同时提高成本控制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高性价比、高便利的产品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