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浦东引领区新机遇

据上海市政府网站消息,11月7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浦东分论坛——“浦东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与全球经济治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作为分论坛第一个环节,“共享新机遇、引领创未来——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制度型开放推介会”同步举行。

期间,“浦东,开放向未来”主旨推介以及临港新片区、张江科学城、自贸区保税片区、陆家嘴金融城、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专题推介相继开展,向世界全面展示浦东引领区建设的新气象,展现浦东高水平开放以及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让海内外企业和人才更好了解浦东、投资浦东。

浦东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浦东新区制度型开放推介会和“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与全球经济治理”分论坛,把开放、合作、共赢的大门开得更大,与世界各地的朋友共享浦东引领区建设的新机遇。今年前三季度,浦东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4%,进出口总额增长5%,实到外资增长9.4%,特别是第三季度经济加速恢复重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8%,充分体现了浦东经济的韧性和市场主体对浦东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