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私募管理规模上海已占全国95%

据上海市政府网站消息,记者昨天从上海证监局获悉,在沪外资私募资产管理规模已达约602.7亿元人民币,占全国外资私募管理规模的95%以上。目前,注册在上海的外资私募机构共有32家,全国占比为84%,资产管理规模居全国前十的外资私募机构有9家落户于此,上海已成为全国外资私募巨头首选地和聚集地。

2016年6月,《私募基金登记备案相关问题解答(十)》发布,明确符合条件的外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可在中国开展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由此正式拉开了外资私募巨头来沪布局的序幕。在业内人士看来,自2016年8月首家外资私募瑞银资产落户上海开始,上海外资私募机构在经营规模、经营业绩、客户结构和服务能力等方面均取得长足进步。同时,外资私募机构也为本地市场引入了丰富的产品、成熟的做法和先进的风险管理经验,丰富提升了国内投资理财市场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水平,促进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整体服务能力的提高。

多家外资私募机构表示,未来将持续深耕私募基金业务,把新策略、新产品的研发作为发展重点,探索与银行、保险、证券期货等持牌金融机构的创新业务合作,通过拓展银行间债券、交易所期权等投资品种,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同时拓展投研和销售团队规模,提升产品差异化竞争力,积极提升服务国内金融市场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