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银理财落地首批代销渠道险资理财

信银理财落地首批代销渠道险资理财

2022年5月13日,银保监会印发《关于保险资金投资有关金融产品的通知》(银保监规[2022]7号,以下简称“7 号文”),进一步优化了保险资产配置结构。7号文将理财公司理财产品纳入保险资金可投资金融产品范围,既符合金融市场发展需求,又满足同业竞争合作需要,极大地促进理财公司与保险机构密切合作,提升服务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质效。

信银理财紧跟监管政策与市场步伐,与中信银行金融同业部强强联合、最短时间内完成市场首批代销机构险资理财产品业务落地,并推出首批险资适配公募集合理财产品之一–全盈象稳利宝日开 1号(产品代码:AF212041)。该产品风险评级PR2,100%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底层资产严格按照保险资金运用范围进行投资管理,每工作日可申购赎回。产品设计上,该产品为险资客户量身定制改造,运作稳健、固收多策略赋能,从流动性、安全性、收益性三管齐下,实现业务落地。

本次业务的落地,拓宽了保险资金与银行理财公司的合作通道,是信银理财、中信银行在银保合作领域的重大业务突破,信银理财与中信银行金融同业部以客户需求为核心,以高效响应和专业产品设计深入服务保险客户。依托中信银行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和坚实的客户基础,信银理财以专业致胜,围绕险资客户需求,迅速进行产品设计改造,解决了市场上保险资金投资范围与银行理财产品投资策略之间不匹配的困境,填补了保险资金可投资理财产品空缺,产品创新获得客户高度认可。

保险资金作为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负债端稳定、风险偏好低、偏好长期回报和绝对收益等特点。在全球长期利率呈现趋势性走低、国内长久期资产供给匮乏的市场环境下,险资传统配置的产品量价承压,负债端成本压力持续增大。此次7号文新规的颁布,明确了理财公司发行的理财产品纳入保险资金可投资金融产品范畴,拓宽了保险资金金融产品投资范围,为保险机构实现多元化资金配置提供了制度依据,有利于对传统保险投资品种形成有效补充,丰富保险资产配置结构,缓解保险行业面临的资产配置压力。

未来,信银理财将坚持以客为尊,充分依托中信集团以及中信银行得天独厚的业务优势,始终坚持“同一个中信,同一个声音”,秉承为客户谋价值、为社会谋福祉的使命,充分发挥自身多资产、多策略资产管理能力,以及强大的系统平台支持和运营服务能力,继续丰富险资货架,不断探索引爆合作共赢模式,践行社会责任,谱写银保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