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经开区引“金融活水”为企业“解渴”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消息,“有了银行的贷款,我们更有信心往前冲!”5月27日,宁夏银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唐良凡说。当天,在“金融赋能 共促发展”政银企对接会上,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招商银行银川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为拓宽园区企业融资渠道,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引导+部门联动+金融助力,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通过政银企对接活动促进银企联姻,为企业破解融资难题搭建桥梁。宁夏银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区科技创新型企业。轻资产、抵押物少,资金流动主要靠企业自筹。“通过这次对接会,我们不仅了解到金融惠企的政策,也消除了企业对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的认识盲区。”唐良凡说。

今年以来,银川经开区全力打通金融“活水”服务实体经济的“最后一公里”。“银行是企业融资的主渠道,政银企对接会能够畅通银企交流渠道,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银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园区也将继续当好金融服务的联络员、监管员、组织员,通过搭建融资服务平台,积极为银企双方创造良好的投融资环境,共同唱响经济高质量发展“好声音”。

不断升级的政银企服务让金融“活水”涌向市场主体,为银川经开区全面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去年银川经开区协调金融机构帮助企业融资近230亿元,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接下来将举办更多政银企对接活动,促进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力争把政银企对接活动打造成提升政府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暖企惠企工程。”银川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