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航空口岸重新启动——奥克兰—银川国际全货运包机顺利抵银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消息,2月22日19时45分,一架满载着新西兰种羊的奥克兰—银川全货运包机航班平稳降落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这是银川航空口岸自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政策后迎来的首架国际货运航班,标志着银川航空口岸国际航班保障业务正式恢复。自治区商务厅(政府口岸办)会同宁夏机场公司在保障现场举行了接机仪式暨银川航空口岸恢复启动会,银川海关、宁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队、民航宁夏监管局、银川市商务局以及南方航空银川营业部、北京卓越富铭进出口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商务厅口岸管理处负责人介绍,银川航空口岸是我区经国务院批准的唯一对外开放口岸,获准对阿联酋开放第三、四、五航权,是我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对外开放最重要的窗口。自2008年正式对外籍飞机开放以来,已累计保障出入境人员95.5万人次,有力推动了自治区外向型经济以及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了对外交流、交往,提升了宁夏国际品牌形象。本次航班的开通是自治区商务厅(政府口岸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政策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将进一步完善宁夏货运航线网络布局和结构,提高航空物流保通保畅服务能力,助力我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

据了解,本次进口的新西兰优质种羊共计3500余只,品种主要为萨能、吐根堡、阿尔卑斯等品种。由南方航空公司采用波音77F全货机分两架次运输,第二架种羊航班将于2月23日抵达银川航空口岸。自治区商务厅(政府口岸办)高度重视本次包机保障,协调银川海关、宁夏机场公司专门成立了工作组,研究制定了《进境种羊隔离检疫保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明确任务分工,全力确保此次进境种羊货运包机顺畅、便捷通关。运抵的种羊经海关检疫监管合格后,将由机场运至位于宁夏银川市灵武市白土岗乡长流水村的宁夏澳牧进境种羊隔离检疫场,进行为期45天的隔离检疫,再经实验室检测和临床检疫合格后,运往终端客户。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政府口岸办)将以此次国际货运航班开通为契机,密切对接各大航空公司,抢抓航空市场加速回暖机遇,有序恢复银川航空口岸国际(地区)客货运航线,为宁夏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空中通道,促进宁夏外向型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