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宁夏外贸总值突破257亿元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消息,2022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不确定因素,自治区商务厅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街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外贸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外经贸扩规提质工程,持续优化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方向,帮助外贸企业保订单、拓市场,加快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完善贸易投资便利化工作机制和贸易金融联动服务机制,帮助外贸企业降本增效,全力推动外贸保稳提质各项任务目标,全区外贸进出口持续实现恢复性增长,全年实现进出口总值257.4亿元,同比增长23.7%,增速全国排名第6位。截至目前,全区外贸进出口已连续18个月保持20%以上的增长,其中 5个月增速领跑全国。

下一步,自治区商务厅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稳外贸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实施外贸五年倍增计划,狠抓政策落地见效、积极培育外经贸主体、积极开展市场开拓行动、深入挖掘外贸外资潜力、聚力夯实载体平台、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全区外贸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力争2023 年宁夏对外贸易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