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准招商“方向盘”,栽好引资“梧桐树”,打好服务组合拳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消息,“我们将瞄准目标区域行业高端、技术前沿,聚焦我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精心绘制‘高大上+链群配’招商地图,把准招商‘方向盘’,栽好引资‘梧桐树,打好服务组合拳,继续谋划招引投资规模大、产业赋能强、亩均效益高的链式项目落地宁夏,推动产业招商提质增效。”自治区商务厅区域合作处负责人介绍。

2023年,我区将坚持把招商资作为增强发展动能、积蓄发展后劲的重要支撑,抢抓机遇,趁势发展,超前谋划,奋勇争先,确保招商引资持续增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蓄势赋能。继续深化重点区域经济交流合作。推动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沿黄省份和福建经贸交流合作,促进产业承接、商贸流通、经济交流、园区共建等领域的务实合作,策划实施自治区党政代表团、政府经贸团赴长三角等重点地区开展经贸洽谈对接活动,策划组织第六届中阿博览会投资促进系列活动,务实开展央企宁夏行和中国知名品牌企业经贸活动周,组织实施闽商、浙商“宁夏行”,持续开展实地考察、高层对接、推介签约,力争引进一批高质量项目。加大签约项目落地转化,积极做好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福建考察学习合作成果和中阿博览会、西洽会等重大活动签约项目跟进落实,推动协议项目转合同,合同项目尽快落地实施,资金到位率达20%以上。

学习借鉴沿海发达省市招商引资经验做法,创新招商方式。发扬“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店小二”精神,进一步优化招商营商环境。做好项目审批、核准、备案服务保障。发挥好“投资宁夏”招商服务平台作用。持续发挥融资协调、用工保障机制作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