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百老大楼发放“以旧换新”券抵换年货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消息,家中的旧衣物、旧家电也可以换购年货了。记者了解到,自1月7日起,新华百货老大楼店开展“以旧换新补贴金”活动,为添置春节年货的消费者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

在新货百货老大楼店一处角落里,记者看到有专门的旧物回收箱,不断有市民将家中的旧衣物旧鞋子带来投入到回收箱。银川市民王女士用家中闲置的旧衣物换得100元年货券,随后在商场选购了一批过年必备的年货,凭年货券在总金额中减去100元。“旧衣物有了好去处,购年货享受到了实打实的优惠,活动很有意义。”王女士告诉记者。

而在兴庆区家中的赵辉等来了废旧电器回收工作人员,现场评估了家中的旧洗衣机,协商好价格后,工作人员当场拉走了旧洗衣机。辉打算用手中的超市券明天到老大楼选购新的洗衣机。“比预想的简单多了,我一个电话,等了不到一个小时,工作人员就上门回收了。购买新洗衣机能省200元,省心省事省钱。”在辞旧迎新的春节前夕用这样的方式“更新”一台新机,辉不禁喜上眉梢。

废旧衣物、家电最终都到哪里去了呢?老大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场联系了专业回收公司来处理废旧物品。旧衣物等经过无害化处理变废为宝,循环利用。旧家电等则要专业的家电回收拆解公司来进行专业拆解,最终资源化再利用。

“‘万物皆可抵’,消费者拿任意旧物来,哪怕是旧报纸、旧鞋子,我们都会给予100元换购券,目的就是给顾客提供实实在在的优惠。”新百老大楼相关负责人介绍,老大楼商场是银川市商务局指定的“绿色公益商场”,长期执行“以旧换新”绿色公益活动。此次,商场联合工商银行宁夏分行,迭加工行的用卡福利,还能再给消费者添实惠,如百货消费满 400元减80元,满700元减150元等,会员还可享受折上折和积分抵现,多点APP集萝卜抽盲盒,最大的“惊喜”还有可能是一台65寸电视或平板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