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烟火气回归,“夜经济”24小时点燃消费激情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消息,华灯初上,人影参差,新年伊始,宁夏的各大夜市又回归了往常的喧嚣,热气腾腾的特色小吃,笑脸盈盈的八方食客,大声吆喝的热情老板,给冬日的夜晚增添了一份温暖。浓厚的节日消费氛围和人们渴望回归烟火气的强烈愿望,助推消费持续升温,以年轻人为消费主力的夜经济逐步回暖,24小时点燃消费激情。

今年,在宁夏商务厅的指导下,各级商务主管部门的积极培育下,我区开展了“夜宁夏·潮生活”主题活动,发放夜间消费券,丰富夜游、夜购、夜食、夜娱等多种生活业态,改造升级老旧街区,打造有特色、有情怀、有流量的夜间消费新场景,多措并举点亮“夜生活”。

银川怀远夜市、中街不夜城,石嘴山大武口区红柱子特色街、吴忠市光耀美食街等特色夜市,已成为吸引区内外消费者的“网红打卡地”。

拥有“夜食、夜娱、夜游、夜购、夜场、夜健、夜读”7大夜生活场景的中街不夜城,每天从晚上七八点到深夜,都是热闹非凡,楠火锅、迷你椰、肖四女乐山跷脚牛肉等超20家新店的集中入驻,熹宝街全新亮相,袁老四、大漠烤将、裕百合等老店重装升级,吸引了四面八方的食客,品尝完美食,再到胡桃里、巨说还不错等音乐餐厅听听歌,晚上十点以后,去酒馆开启劲爆的夜场。不得不说,中街不夜城的时尚潮流,让大家感受到了“夜宁夏”的魅力与活力。

高高挂起的红灯笼,两排统一样式的小吃车,人潮攒动的街区,不用多说,这里就是宁夏有名的网红打卡地——怀远夜市。这条长两公里左右的夜市,有常年排队的辣条店、上过地方卫视的宫廷牛肉饼,也有已注册商标的烤蛋店。凭借着“大学城”独特的地理优势,如今的怀远夜市,已然成为集文化、旅游、观光、美食为一体的观光休闲街区。

敬德街夜市是以烧烤为主题的特色街区,街区改造提升后,经营业态更加丰富,以全新的消费场景在消费者面前亮相,再一次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游客,有效带动城南经济发展。冬天的敬德街夜市人气依然火爆,拿着美食的人们穿梭在闪烁的霓虹里,街边热气腾腾的烧烤、多种多样的小吃也随处可见。

2022年12月30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夜宁夏 潮生活”主题促消费活动正式启幕,通过现场发放消费券,激活夜间消费潜力。经过改造升级的红柱子街特色夜市,霓虹璀璨,人来人往,有不少市民拿着领到的优惠券购买美食,市民们不禁感叹“久违的城市烟火气又回来了”。

光耀美食街应该是吴忠市最具烟火气的地方,2022年被评选为“五大示范夜市”,这里浓缩了整个宁夏的美食精华,刘三朵八宝茶、杜优素羊杂、手抓羊肉等特色美食应有尽有,每当夜幕降临之时,光耀美食街上就会人声鼎沸。

以夜市为代表的夜间经济,24小时点燃消费激情,让消费市场“热”起来、消费需求“火”起来,它不仅充盈着生活的多姿多彩,也寄托了大家对热闹烟火气的渴望、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