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10款酒荣获大金奖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消息,9月12日,第二届宁夏贺兰山东麓国际葡萄酒大赛获奖名单揭晓,共评出224款获奖酒款,其中大金奖12款、金奖80款、银奖132款。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在此次大赛上再放异彩,获得大金奖10款,金奖62款,银奖100款。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产区”,酿出的葡萄酒色素沉淀良好、香气发育完全、糖酸比例协调,以其“色泽鲜明、甘润平衡、香气馥郁、酒体饱满”的中国风格和东方特质,获得了国内外一致好评和广泛认可,先后有60多家酒庄的葡萄酒在品醇客、布鲁塞尔、柏林等国际葡萄酒顶级大赛中获得了1100多个大奖,并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本届博览会葡萄酒大奖赛共有16个国家43个产区的797款葡萄酒参赛,参赛酒款呈现品质化、多元化、个性化特点。大赛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委托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酒类大奖赛组委会进行评判,由评委从颜色、香气、口感等方面对各种类型的葡萄酒样进行盲品,按照获奖总数不超过征集参赛样品总数28%的比例,评选出大金奖、金奖和银奖三类获奖酒款,在全球范围内宣传,将有效提高世界各国、各产区、各类别优质葡萄酒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推动葡萄酒产业开放化、融合化、国际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