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宁夏·银川双品网购节正式启动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消息,4月28日,2022年宁夏·银川双品网购节启动暨银川电商直播公共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正式启动。

近年来,银川市抢抓电子商务爆发式增长的战略机遇,深入推进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全面融合。2021年,银川市实现网络交易额990.28亿元,网络零售交易额176.92亿元,银川市网商总数78167家,电商带动就业人数23.19万人。在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接触型消费恢复缓慢,以电商发展带动经济增长正成为新的动力源。

自2019年以来,“双品网购节”已经连续举办三届,吸引了数量众多的企业和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本届双品网购节将按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促进网络消费”的要求,遵循“政府指导,企业为主,市场化运作”的原则,以增加消费有效供给为重点,引导热点消费,做大网络消费,推进品质消费,繁荣服务消费,提升便利消费,保障安全消费,有效激发内需潜力、扩大消费规模、促进消费升级、稳定社消增长。

2021年,宁夏累计直播场次达18224场,直播观看人次16370万人次,直播交易额累计实现33.15亿元。直播电商正在成为电商经济的主要增长点。

今年银川市将银川电商直播公共服务基地建设列为富民扩面增收“稳心”实事内容之一,银川市商务局坚持把打造银川电商直播公共服务基地,作为适应群众消费新变化,抢抓直播电商新红利的有效抓手,通过电商直播公共服务小切口,带动产业发展,创造就业机会,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目前已完成基地基础设施改造、直播间等功能区建设、产业直播供销平台建设,成功招商入驻8家企业,洽谈中企业12家,并稳步有序开展线上店铺运营指导,直播基地运营产值达2212万元,计划年内完成传统企业转型孵化10家以上,培养成熟主播100人,通过各类活动和线上资源的对接,完成全年销售额2亿元,带动就业150人,实现税收200万元。

下一步,银川市商务局将加大宣传,充分发挥银川电商直播公共服务基地平台凝聚力、品牌号召力、线上线下整合能力、孵化创新能力,着力推动枸杞、红酒、牛羊肉等银川本土优势特色产品上线触网,掀起全市直播带货新浪潮,逐步实现“买自全国”向“卖向全国”的转变,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