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启动夜间施工线上审批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网站消息,即日起,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在确保标准不降、环节不漏的前提下,启动夜间施工线上审批模式,建筑施工单位可以通过“不见面”提交申请、远程办理等方式,申办夜间施工许可手续。

据介绍,银川市辖区建筑施工单位可以通过线上方式,向生态环境部门提交申请夜间施工所需的营业执照、施工许可证、夜间施工申报表等8项材料,材料齐全符合审批条件的,经生态环境部门审核后对电子版材料统一进行网上公示,公示期满后通知施工单位自行下载施工噪声审批表。在施工单位申办夜间施工许可手续的过程中,生态环境部门工作人员将在线解答企业在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依据相关规定,在银川市城市市区范围内,建筑施工过程中使用机械设备,可能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单位必须在工程开工前15日向工程所在地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申报该工程的项目名称、施工场所和期限、可能产生的噪声值和所采取的防治措施等情况。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22时至次日6时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因工艺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应当提前3日报所在地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批准并公告附近居民;确因抢修、抢险连续作业的,应当在事故发生后12小时内报告所在地环境保护主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