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8件产品入围全国工业APP大赛决赛数量位居西部12省第二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经信委网站消息,近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上,我区共有8件产品入围决赛,数量位居西北5省区第一、西部12省区(市)第二,仅次于四川省,这是我区软件参赛历史最好成绩。

近年以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多举措推动工业APP的发展。激发创新活力,连续三年举办了宁夏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共有600多件产品参赛,凝聚国内创新力量,为产业注入创新因子,激发了软件企业创新活力。加强资金扶持,制定了《自治区工业APP补贴券管理办法》,累计发放1500万元的补贴券,鼓励工业企业广泛应用工业APP,撬动了软件企业开发热情。做好技术攻关,支持OpenDao软件开源社区、工业人工智能、区块链等8个大数据与软件揭榜攻关项目,提升软件技术创新能力。打造服务品牌,累计支持了36个大数据产业试点示范项目,遴选了5家龙头、30家骨干、100家特色软件企业梯队,评选了90件优秀软件产品,树立典型、打造软件品牌。强化交流合作,会同江苏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举办了i创杯互联网创新大赛宁夏赛,作为伙伴省举办中国(南京)软博会宁夏展,搭建平台帮助90多件软件产品和40家企业走向全国。通过多年不懈努力,我区工业APP开发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本次全国决赛入围产品主要从宁夏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获奖产品选拔,聚集了我区工业软件优秀开发成果。为做好全国决赛准备,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安排专人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组织参赛企业开展培训,指导参赛队员做好演讲材料、产品介绍等方面准备,争取在全国决赛上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