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中卫市发放近1.4亿元贷款支持全民创业

“这77万元创业贷款对我真是雪中送炭!”近日,中卫市自主创业者姚静,在申请到创业担保贷款后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为支持全民创新创业,充分释放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中卫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扎实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通过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宣传力度,简化经办流程,压缩贷款审批时限,依托本地合作的经办银行提供就近就地受理、“一站式”办理、全天候服务,大力扶持城乡各类群体自主创业。对申请贷款的创业者,工作人员逐一上门进行调查核实,全面了解申请人经营项目、贷款用途、经营效益、家庭负债等基本情况,详细做好贷前调查记录和贷前信用引导教育。

大学毕业生汪显经营着2栋蔬菜大棚。今年,看准蔬菜市场行情好,想扩大种植规模,可资金不足难住了他。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中卫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可以提供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贴息贷款,他便提交了申请。“国家政策好,从提交资料到贷款发放,不到2周时间,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就到账了。”汪显说。

今年上半年,中卫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85笔近1.4亿元,直接带动1500余人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