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与武汉市江夏区两地教育务实合作

1.jpg

7月24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与武汉市江夏区教育交流合作签约仪式在大武口区举行。双方将建起两地合作双赢、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快捷通道,推动两地教育务实合作、促进大武口区教育发展。

2.jpg

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教育交流合作,推动建立“管理共进、教学共研、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师生互动、差异互补”的教育合作模式,促进两地教育事业共创美好未来。建立两地名校结对机制,推动两地学校在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学生成长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建立两地教师互派交流机制,每学年度选派部分教师挂职交流,推动教育领域人才合作培养,真真切切促进人才互融、共促发展;依托“互联网+”等信息化、智慧化手段,打造“名师工作室”、远程教学教研共同体等合作内容,推动双方教育领域的人才、平台等资源便捷流动;谋划打造两区研学精品线路、精品课程,建设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推进两地师生互动交流研学,用情用心用力促进两地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据悉,武汉市江夏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教育资源丰富,教学理念先进,在许多方面取得显著的成绩。大武口区以教育“三名”工程为载体,围绕“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战略,不断增加投入,推进以互联网、大数据、智能终端相融合的“互联网+教育”系统应用。学校教育的重点,正在从“学有所教”转向“学有良教”,教师借助现代化信息技术,以全新的教学理念,为学生带来全新的学习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