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火车站:多措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10日,记者从银川火车站了解到,2021年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自6月11日至15日,共计5天。银川火车站及管辖范围内高铁站预计共发送旅客15万人次,根据以往节假日旅客出行规律看,6月12日为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3.5万人次。“端午”小长假恰逢全国高考结束,因此节日期间客流主要以学生、旅游和探亲访友为主,中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西安、兰州、北京等旅游城市,区内短途客流以中卫、固原为主。

据悉,银川火车站通过增开列车、加挂车厢、延长运行区段等举措满足百姓的出行需求。具体为:银川至中卫南、中卫南至西安北部分动车组列车将实施重联运行;银川至北京西、上海、昆山等热门城市列车将加挂硬卧、硬座车厢,实施满轴运行;银川至陇南的K9881/2次列车运行区间将延长至姚渡。

银西高铁开通后,银川与西安之间形成的3小时旅游经济圈为高铁沿线百姓生活带来了变化。“端午”小长假,铁路部门继续发挥高铁运输优势,根据客流情况增开银川至西安北、中卫南至西安北方向动车组列车,同时还增开了环县、庆阳与西安北之间的动车组列车,不仅满足陕甘宁三省区百姓节日出行需求,也为推动三省区旅游经济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