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多举措引导本地人才回归创业就业

今年以来,中卫市多措并举加强人才回流,引导本地人才回归创业就业,通过加强政策研究谋划、主动赴外招引人才、搭建人才回归平台、营造良好氛围,增强引才、留才、聚才力度,促进人才回归持续升温。

中卫市加强政策研究谋划,已研究制订《中卫籍优秀人才回家乡就业创业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征求了各县(区)及市直有关部门意见,并进行修改完善,待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定后印发实施。通过政策红利,吸引中卫籍学子回家乡创业就业。利用春节有利时机,采取上门走访等方式,开展中卫籍在外优秀人才信息征集工作,登记在外优秀中卫籍人才6614名,同步建立了人才库,通过广泛宣传我市就业创业政策,鼓励中卫籍人才回流。主动赴外招引人才。统筹两县一区及市直有关部门95个事业编制,组织行业主管部门赴北京、陕西、甘肃、四川等中卫籍学生相对集中的高校开展人才招引工作,线上同步发布招聘公告,共有727名硕士研究生报名,目前已完成资格复审、面试名单公示及面试方案审核工作,即将分批开展面试。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组织召开宁夏籍学子见面会,市人才办现场宣讲中卫市人才政策,发放人才政策宣传彩页100余份,建立中卫籍学子微信群、录制信息,13名硕士研究生初步达成来卫就业意向。

中卫市积极搭建人才回归平台,采取日常招聘、专项招聘、网络招聘“三位一体”,构建“线上精准匹配、线下高效就业”模式,举办“春风行动”“2021年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会等大型招聘会,协助宁夏大学中卫校区开展2021届毕业生校园春季“双选”洽谈会等方式,吸引宁夏华御化工、宁夏驭星属陈航天科技、宁钢等82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256个,促成253名中卫籍高校毕业生达成就业协议。全面落实实名制就业管理精准服务,通过电话回访、档案托管等方式,同步提供“一对一”服务,及时梳理现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创业扶持和基层就业创业政策,广泛利用微信平台及人力资源市场服务窗口进行宣传,进一步提升中卫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的知晓率,吸引中卫籍人才返乡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