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南京市经济运行延续回升向好势头

据江苏省发改委消息,7月份,南京市坚持“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一体推进,疫情防控体系不断加固,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回升,经济运行总体延续6月份以来的回升向好势头。

一是工业生产承压回稳。7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8.6%,增速较6月份提升1.0个百分点。1-7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6.4%。分经济类型看,国有控股企业产值同比增长1.5%,股份制企业增长8.0%,私营企业增长12.0%。

二是投资增长基本平稳。1-7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1%、环比回落0.2个百分点,与全省持平,其中,工业投资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10.8%)。高技术产业投资实现较快增长,1-7月累计增速达19.3%,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分别增长21.1%、16.0%。

三是市场销售月度增速转正。7月份,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0.02%,月度增速年内首次转正。1-7月,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2.8%,降幅较1-6月收窄0.4个百分点。汽车消费需求加快释放,7月当月限上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7.6%,其中新能源汽车零售额增幅达256.7%。

四是存贷款规模持续扩大。7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同比增长11.8%,其中,住户存款同比增长14.8%。7月末,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1.4%,其中,住户贷款增长9.2%;企(事)业单位贷款增长12.7%。

五是就业和价格总体稳定。1-7月,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3.61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61.9%,超序时进度3.5个百分点。7月份,南京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3.6%,涨幅较上月有所收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