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再出台“1+N”政策助企纾困稳定经济增长

据江苏省发改委消息,为积极应对疫情新变化、新冲击,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苏政发〔2022〕1号)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新变化新冲击进一步助企纾困的政策措施》(苏政办发〔2022〕25号)的文件精神,全力助企纾困,4月19日,扬州市再出台“1+N”政策措施助企纾困,针对性更强、力度更大。

“1+N”政策包括《关于进一步助企纾困稳定经济增长的补充意见》(以下简称“补充意见”)和支持商贸企业、中小微企业、文旅企业、物流企业、民营养老服务机构以及金融支持等六大领域政策措施,具体包括应对疫情冲击的阶段性举措、针对困难行业新出台的纾困政策、拓展“扬州惠企40条”的细化落实措施等。

《补充意见》按政策类型分四部分。一是涉及行政减免税费类的政策8项,分别是减征“六税两费”政策、减免租赁公有住房的房租(在原有政策基础上,按50%比例顺延6个月,并增加后续协商缓交条款)、减免水土保持补偿费、水资源费等、免交建筑施工保证金(免交1年,并可以使用保函代替保证金)、设备抵扣税、减半收取特种设备检验费、减免欠费违约金、缓交养老保险、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等。二是涉及财政奖补类的政策4项,分别是给予见习生就业补助、给予物流和商务服务业专项补助、给予知识产权维权补助、给予出租车补贴。三是涉及企业让利惠企的政策1项,通信运营商向服务对象的费用减免。四是涉及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服务的政策3项,分别是保障物流畅通、信用修复缩短时间、包容审慎监管和柔性执法。

稳就业稳发展,离不开成千上万的企业,也离不开实实在在的政策支持。下一步,扬州市将做好“1+N”政策分类解读宣传和兑现落实,尽最大努力让政策简明扼要快速直达企业,真正让助企纾困政策的雨露精准滴灌到企业身上,激发企业创造活力,让市场主体不断“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