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十四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正式印发

据江苏省发改委消息,近日,《宿迁市“十四五”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正式印发。《规划》主要阐明了“十四五”时期全市现代物流业的发展思路、主要目标、发展重点等,引领全市现代物流业加快发展并实现更大突破。

(一)发展定位:打破行政边界限制,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开阔的视野,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融入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中,全方位参与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力争建成全国电商物流中心、淮海经济区陆河海联运物流枢纽、长三角北翼供应链物流基地。

(二)发展目标:明确到2025年总体规模、质量效益、基础设施、企业载体等4大类13项指标。其中,全社会物流总额达到1万亿元,全社会货运量达到1.5亿吨,实现物流业增加值300亿元,物流业开票销售力争达到100亿元,高速公路密度达到4.55公里/百平方公里,规模以上物流企业达到130家。

(三)重点工程:提出了多式联运、冷链物流、智慧供应链物流、应急物流、农村电商物流、绿色物流等六大重点工程,紧扣物流业发展重点,体现了以载体、平台、企业、工程建设为抓手的指导思想。

(四)重点项目:从公铁水路设施、物流园区建设、冷链物流设施和物资储备设施四个方面纳入53个重点项目加以建设,计划总投资279.14亿元,以项目建设支撑规划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