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买钢乐:做好不锈钢电子交易,服务产业和实体经济

江苏买钢乐:做好不锈钢电子交易,服务产业和实体经济

作为国内专业的第三方不锈钢电商交易平台,江苏买钢乐电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下称“买钢乐”)始终坚持将服务不锈钢产业和实体经济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买钢乐“期现结合、产融结合”的创新业务模式为不锈钢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不锈钢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又为买钢乐电子交易平台的安全稳健运行保驾护航。两者的良性互动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实体经济推动金融服务健康发展的典型样本。

早在2013年,买钢乐就通过了江苏省金融办对交易场所的验收。中远期合约与现货市场的联动,不但可以帮助不锈钢产业的各方客户对冲风险,同时也为想要跨市场套利的投资客户提供了优质的平台,在真正意义上服务了产业客户,汇聚了工业数据,形成了产业协同、供销匹配,推动了不锈钢贸易的数字化发展,促进了不锈钢全产业链的贯通与发展。在买钢乐的电子交易平台上,平均每年电子挂牌交易500亿以上,服务产业客户近万家。

买钢乐不仅积极做好日常风险的监测监控及预研预判,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化解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还能够借鉴现有钢材电子交易产品风险控制和产品管理的成功经验,切实履行一线自律监管职责,维护市场的正常交易秩序,确保服务好不锈钢产业和相关客户,并推动全产业链的转型升级。

在买钢乐的电子交易平台上,不锈钢产业链的客户们享受到的是一站式采购体验,包括广泛、多样化的不锈钢产品和优质、到位的配套服务,比如物流、仓储、加工服务、供应链融资、大数据分析和 SaaS等等。

“在超过10年的运营中,我们积累了大量与不锈钢行业相关的大数据。我们的直销模式和市场模式为相关交易数据和信息提供了强大的流量,我们还通过广泛的分析来增加业务的价值。我们用来监控大数据的算法以多种方式提高了业务的效率,包括提高有关项目的准确性,比如不锈钢产品和配套服务的定价、客户需求预测、采购决定、风险管理措施、供应链管理、库存管理、信用评估等等。这些大数据的开发,提高了价格透明度以及不锈钢贸易的效率和有效性,进一步为价值链上的参与者创造了价值。”买钢乐相关负责人说。

在国家有关部门的监督和管理下,买钢乐依法合规经营发展,并利用自己不锈钢行业电子交易业务独家性的优势,坚持在现货交易和订单交易业务上做好联动共振,持续增加网上平台供应的和电子交易中心上线的商品及合约,大力开发新的不锈钢行业相关品种,比如镍、钴、锡等,做好期现结合的业务模式,聚拢产业客户,吸引机构客户,确保平台交易市场的良性发展。与此同时,做好上下游的交收交付服务和监督管理工作,真正服务好产业相关的客户群体,促进不锈钢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按照“十四五”规划纲要关于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构建资源循环利用体系的要求,“推行生产企业‘逆向回收’等模式,建立健全线上线下融合、流向可控的资源回收体系”的具体部署,买钢乐积极布局不锈钢废钢回收再生资源领域,推动不锈钢行业的绿色健康发展。按照“十四五”规划纲要关于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进出口协同发展的要求,买钢乐大力开发跨境电子商务,将业务扩展至韩国、越南、泰国、阿联酋、缅甸及坦桑尼亚等国,提升中国不锈钢产品的海外竞争力及品牌知名度。按照“十四五”规划纲要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的要求,“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推动制造业优化升级”的具体部署,买钢乐努力打造、经营不锈钢行业中最大的开放联营联营平台,使价值链中的每名参与者均能够在买钢乐的网上平台直接交易……

买钢乐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的愿景是通过互联网连接不锈钢行业的一切,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不锈钢全产业链的平台企业。依托于我们的网上平台,通过精简整个价值链中的参与者开展业务的方式,促进不锈钢产业的供给侧改革和转型升级。我们用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帮助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而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又会进一步地促进我们的金融创新,极大地防范、化解风险,真正实现了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