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营造教育、研究、创新、创业的产业生态

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成立于2013年,是西交利物浦大学最大的学院。下设五个学术系科:会计系、经济系、金融系、战略与组织管理系、智能运营管理与市场系。目前,共有教职员工150+,在读学生4700+,校友6400+。西浦国际商学院是全球最年轻的获得AACSB、EQUIS和AMBA三重认证的顶尖商学院。

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依托于西交利物浦大学,见证西交利物浦大学,从创新和升级传统教育,到联合企业资源创建行业导向的融合式教育,再到现今,融入社会,撬动各方资源,营造教育、研究、创新、创业的产业生态(含基础教育与新职业教育)。

区别于国内传统大学的商学院,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以高度国际化的教学环境为突出亮点,老师和学生均来自世界各地,毕业生可获双学位(西交利物浦大学&利物浦大学),可选2+2学习和诸多交换项目。

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经过大一学年学习后才选择专业,贴合学生自身擅长点和自有天赋,更具人才发展的针对性,着重培育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注重事实知识、软技能和价值观的培养,为学术道路做准备,确保学生就业能力,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的全球公民和未来的学术界和业界领袖。

西浦国际商学院以连接全球,奉献社会,以学生为中心发展教育,以科研为主导建立影响,成为商科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的促进剂为愿景;以驱动商业影响力,服务商界与社会,成为中国顶尖的国际商学院为使命。

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将以行动为导向,影响力为驱动,在苏州及周边地区提供高质量的线上和线下商业教育,并提高IBSS作为科研活跃型商学院的知名度,提供定制化的高管教育和公开课程,将IBSS建设为责任和可持续的商业教育中心。

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经过8年的耕耘与沉淀,已形成良好的产学研用及创新发展生态体系,在本地政府机构、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咨询委员会等相关政策指导下,与利物浦大学管理学院、专业认证机构、长三角相关大学等建立学术研究合作关系,并以校友、教职员工、学生等为纽带,与校外企业伙伴、商业社会、本地孵化器、各大商会、长三角非盈利组织、IBSS校友网络、苏州社区等保持沟通交流与长期合作。

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在政府机构战略指导和监督,以及行政和财政支持下,融中西方文化之精髓,精耕本科和研究生教育,严格控制教育质量,为学生提供科研机会、实习项目,并以高管教育的方式为学生创造终身学习的机会,注重自身的社会影响力打造和时代前沿对话,从而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良性态势。

人才的国际视野和竞争力决定中国在世界舞台展现的力量,相信在未来的路上,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一定会诞生出更多举足轻重的商界引领者和行业领袖,以学术和实战之名,与时代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