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安居客全方位赋能广大经纪公司,助力创业者开拓更大发展空间

德冠置业,一家成立于2009年的南京经纪公司品牌。成立12年以来门店不断扩张,人员数量持续增加,业绩更是节节高升,2021年上半年业绩总额较去年同期增长80.5%,成为南京江北房产行业的黑马经纪公司。

早年的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粗放,行业乱象频出。德冠总经理王勇克服过不少困难,比如客户被撬单、招聘困难等,即使困难重重,但王勇凭借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一个优秀领导人无限的激情与能量,在他的成功引领下,他带领公司不断扩张发展。2019年,随着58同城、安居客平台临感产品正式在南京开放,王勇一时间着手对公司发展战略进行调整,通过临感VR系列工具等提升门店服务品质和运营效率、借助爱房进入新房交易业务,以及依托安居客巨大的用户流量资源等,德冠置业迎来业务的飞速发展。

在房产经纪行业竞争激烈的环境下,58同城、安居客的赋能,为众多房产经纪公司的规模扩张,提供了更多新的可能。近年来,58同城、安居客着眼于行业内部的合作共赢,不断通过大胆探索新的方式,以开放平台深入房产交易服务,提升行业标准,为行业提效降本,创造经纪人、经纪机构、房产行业多方获利的局面,促进行业良性循环。

借势临感VR,创业者开拓更大发展空间

2011年,德冠置业入驻58同城、安居客平台,成为58同城、安居客在南京的生态合作伙伴。在此之前,这家成立了10年的经纪品牌,正面临着来自时代和互联网带来的冲击,同时也需要在愈演愈烈的市场竞争中,突破行业瓶颈。

作为一名企业管理者,王勇需要在新环境中保存实力,并产生跨越式发展。只有借势成长,才能保持持续的竞争优势。正是在58同城、安居客进入南京之初,德冠置业率先华丽转身,凭借王勇严格的管理经验,以及当过兵雷厉风行的风格,开始进行了一系列内部改革。

加入58同城、安居客之初,德冠置业的门店便获得了一定的流量支持。王勇欣喜地发现,“随着网站成为获客渠道的主流,从端口资源获得的客户量一直在上升,更重要的事情是要提供更好的服务来获取客户的口碑以及人情传播。”

巨大的用户流量支持只是改变德冠置业的第一步。借助58同城、安居客推出的临感VR看房,仅需要8分钟就可以完成一套三居室的VR房源拍摄,一套两居室拍摄甚至只需要6-7分钟就可以完成。德冠置业得以深度优化了经纪人的成交效率,临感VR房源享受的增加项目曝光率、真实体验更快获得用户信任进而快速联系的优势,也帮助门店提升成交效率。

让王勇印象深刻的是,2021年4月,一位客户通过临感VR带看联系到经纪人,尽管并没有实地看房,但这位客户通过线上看房,最终选中了满意的房源,到线下房源快速实地看了一次,很快进入定购环节。经纪人还跟他讲过一次带看的经历,经纪人带看的过程中,买房客户一句话都没说,看完之后,客户说就定这套了,线上临感VR带看已经看过细节了,实地看都是一致,正是自己想要的房子。

基于显著的成交效果,王勇开始给各个门店制定了VR拍摄的考核指标。王勇表示,“目前每个门店都会配一套VR相机,并将VR纳入端口考核指标,至少1组/周/人。只要新增房源,都会用VR相机拍摄,全景上传至公司图库,内部共享。”更令王勇

意的是临感VR房源拍摄的简单便捷,单人就可以操作设备,培训过程讲解到位后,新员工都可以快速上手,拍摄速度快,过程流畅。

南京德冠置业和58同城、安居客的合作,直观展现出经纪行业未来发展的无限空间。通过合理使用平台高科技产品及服务,经纪公司也进入价值提升的加速跑道,实现竞争能力与盈利能力的全面成长。

在和经纪公司共同创新发展的过程中,58同城、安居客不再仅仅是一家单一的信息提供商,而是成为综合的信息和交易服务平台,为全行业提供基层数据库信息的同时,将技术服务支持分享给广大中小型企业。

以行业基建+开放生态赋能房产,助力经纪行业提质增效

艾瑞咨询于2021年展开的调查显示,大部分经纪品牌在选择房地产信息和交易服务平台作为合作伙伴时,将平台开放性作为主要因素。以”行业基建+开放生态”赋能房产,也成为业内人士眼中58同城、安居客值得称道之处。

作为一家深耕房产服务领域多年的交易平台,58同城、安居客对于开放型赋能生态系统的打造,已经持续升级了许多年。通过使用最前沿的技术、用较低的成本,实现较高的收益,58同城、安居客致力于让每个行业创业者都有自己的发展空间,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促使整个行业更加良性、健康地发展。

近年来,58同城、安居客一直通过升级“房源全息字典”,不断完善真房源体系,建成全国首个共享房源数据库。截至2021年5月底,“房源全息字典”的房屋数量已达1.94亿套。

此外,58同城、安居客还持续多年推动临感VR带看技术升级和场景升级,为经纪公司降低科技应用成本的同时,高效提升经纪人带看效率。基于平台大量的房源信息及用户画像数据,实现房客精准匹配,促进客户的带看转化。

58同城、安居客自推出临感VR带看工具以来,无论是使用体验还是运营效率均受到全体经纪人一致好评,并帮助经纪人提升服务品质和用户口碑。临感VR带看覆盖房源超过1000万套,用户平均浏览时长是普通房源的4倍以上。同时,VR看房房源平均点击率是普通房源的2.8倍,房均停留时间是普通房源的6.4倍。

伴随房地产行业线上服务的快速普及,除了利用临感VR实现房源的线上复原体验,58同城、安居客打造的“小区航拍”从用户需求角度出发,可以从上帝视角鸟瞰小区全貌,帮助用户在线上720°充分了解小区及周边的真实场景。58同城、安居客“小区航拍”还在航拍模式下对小区门、景观类、活动场所、停车、教育、服务等做了特殊标点,用户通过点击标点,即可跳转到相应区位,尽览小区在售房源、价格、户型等各种信息。

致力于打通线上置业闭环服务,在装修环节,通过AI技术的智能算法运用,58同城、安居客推出的“一键装修”可以将装修类型和房屋空间结构进行匹配,达到快速更换房屋装修风格的效果。同时,“一键装修”可展示装修前后效果对比,帮助用户在看房选房过程中就可以预览未来家的样子,并且可在多个装修风格中轻松切换,在现代、中式、田园等不同风格之间挑选喜爱的装修类别。

基于临感VR工具的应用,“一键装修”通过复刻装修公司的线下样板间场景,将各个细节真实还原到线上平台,最大程度还原线下看装修的感受。此外,“一键装修”不仅可以处理已经采集的VR看房数据,还首创了基于2D户型图最终输出装修效果的AI识别+装修能力,为用户的买房决策提供了强大的辅助依据。目前,“一键装修”已覆盖超过400万套房源,后续还在不断增加。

通过持续开发各种功能产品,58同城、安居客进一步助力了中小房产经纪机构提升行业净盈利,从根本上提升经纪公司的服务品质和成交效率,推动房产经纪行业生态建设。

此外,为了帮助中小经纪公司与头部房产经纪公司分庭抗礼,获得低成本、高效率的IT与供应链能力,58同城、安居客打造了颠覆经纪效率的一套数字化服务工具——巧房。巧房系统的搭建,不仅可以为经纪公司提供财务管理、人员管理、营销管理、数据分析等服务工作,还帮助经纪公司打通了嫁接外部产业资源的桥梁,为经纪公司提供一套灵活、个性化的SaaS解决方案。

作为国内领先的房产信息服务平台,58同城、安居客不断利用自身大数据和技术优势提供全面周到的服务保障、提升经纪行业服务质量和成交效率,帮助经纪公司提质增效,共同建设行业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