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泰机场将新建9.7万平方T2航站楼

8月14日扬州泰州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预可研报告评估会在扬州举行,会上传出重要消息,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将新建约9.7万平方米的T2航站楼,新增机坪机位合计40个。

扬泰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总投资预计超过55亿元,飞行区等级将提升为4E级,并将新建后勤保障中心、停车场、高架桥、给排水、变配电、暖通等设施,为扬泰国际机场带来实质性的提升。机场近期目标 (2030年)年旅客吞吐量为1150万人次,本次扩建将新建面积约9.7万平方米的国内航站楼,新增机坪机位合计40个,新增用地约1607亩。

今年初,根据扬州、泰州两市市委、市政府及东部机场集团的工作要求,机场公司结合自身发展需要,适时启动了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项目相关工作,实施并完成了二期扩建工程预可研报告的编制。

扬泰机场的发展,一直备受两市人民关注。这几年,机场在旅客吞吐量等方面,发展质态喜人。据统计,通航以来,扬泰国际机场已累计开通国内外航线57条,春秋航空停放过夜飞机8架。2019年,扬泰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298万人次,列全国239个运输机场第57位,完成货邮1.23万吨,列全国运输机场第51位。航班平均客座率逐年上升,2019年达到86%,其中国际(地区)航班平均客座率在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