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中小微企业 南京“谷雨双创学院”成立

雨花“区谷联手”成立双创学院帮扶中小微企业

“谷雨”知时节,学院应时开

据南京日报消息,谷雨时节幼苗长,谷雨学院“应时”开。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来临之际,雨花台区、中国(南京)软件谷联合打造的“谷雨双创学院”18日揭牌成立,进一步加快软件谷惠企聚智的步伐。

软件谷现已集聚各类软件企业超2700家、软件人才超27万人,综合实力位列全国同类园区三强。当前,谷内众多中小微企业正处于转型升级、茁壮生长的阶段,急需帮扶助力,谷雨双创学院应运而生,由软件谷双创服务中心牵头落实建设。

谷雨双创学院将全力建设政府政策链的导入平台、市场服务链的集成平台、产业供应链的合作平台、人才信息链的数据平台,服务扶持中小微企业科技人才。针对不同发展阶段的创新创业人才,学院将开设“谷雨培训营、谷雨成长营、谷雨加速营”三个维度的培育体系,建设双创人才的引进端口、服务入口、评价窗口、培育平台。

软件谷双创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培训营”主要针对创业南京拟申报人才、园区新引进且注册时间在两年内的科技中小微企业负责人,做好初创项目的早期培育;“成长营”针对入选创业南京的高层次人才、中小微企业负责人等,协助企业改善经营管理,帮助初创型企业茁壮成长。

“谷雨时节万物生长,正值幼苗茁壮时,谷雨学院‘应时’而生。我们已拿出百万资金,帮扶入学的中小微企业人才,学员还将获得‘学院服务一卡通’,以及人才、科技、产业、金融相关政策的优先支持,软件谷还将配备‘服务管家’,一对一服务企业。”软件谷管委会负责人表示,谷雨双创学院计划通过持续三年的进阶式跟踪培育,集聚具有发展潜力的科技人才项目,提升科技人才企业发展绩效,助力创业企业破土而出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