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商务厅举办RCEP框架下中韩贸易实务视频推介会

据吉林省商务厅消息,近日,省商务厅成功举办了RCEP框架下中韩贸易实务视频推介会,旨在引导企业更好把握RCEP带来的机遇,务实推动我省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

各市(州)商务局、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商务局、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珲春综合保税区及相关外贸企业等近300人在各分会场或通过手机终端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商务部亚洲司杨伟群司长、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经商处谷金生公参,及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长春代表处首席代表、长春海关专家参会,并详解RCEP生效实施所蕴含的重大意义、如何运用协定规则、具体实务操作等。

参会人员普遍反映这场视频推介会非常及时有效,收获颇丰。通过专家对RCEP政策的解读和宣讲,参会企业认识到了中韩贸易的巨大潜力,熟悉了RCEP原产地累计规则、原产地证书申领程序等,提高了对RCEP规则的认识,为企业利用好RCEP规则提供了强有力支持,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省外贸企业对协定利用率,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省商务厅将继续按照《吉林省全面对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行动计划》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协定政策宣讲,加快RCEP政策的普及和推广;及时沟通解决企业享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尽享协定政策,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推动我省贸易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