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市场主体突破20.5万户

延边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种举措,全面推进市场主体登记全程电子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场主体得到良好发展。截至目前,全州实有市场主体增至205394户。

优化企业开办流程。通过吉林省市场主体e窗通系统,实现市场主体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业务全程电子化,“一网通办”。申请人登录e窗通系统提交申请,即时在线办理业务。目前,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压缩至1日内。

推进企业开办全免费。根据省市场监管厅2021年工作部署,延边州市场监管系统正在全力推进企业开办全免费工作,进一步降低企业开办成本。

市场主体活力持续释放。企业开办流程的简化,提高了服务效率,减少了企业筹办时间和开业成本,激发了市场活力,促进了市场主体壮大发展。截至6月末,全州实有市场主体205394户,同比增长5.17%。其中,企业44342户,同比增长10.62%;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分别为154269户、6783户。1至6月,全州新登记市场主体15273户,同比增长13.13%。其中,企业3659户,同比增长11.32%;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分别新增11452户、162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