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早期教育职业学院发布2024年单招指南

日前,吉林省内各高职院校纷纷发布2024年高职单招政策。18日,长春早期教育职业学院公布今年的招生政策,计划招生450人左右,专业包括师范类4个(早期教育、学前教育、体育教育、舞蹈教育)和非师范类1个(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考试项目除了公共专业语数外三门学科,还包括职业技能测试,根据考生分数“志愿优先”原则进行录取。

据了解,相比2023年全省单招情况今年吉林的政策方面变化不大,招生院校仍然在30所左右,但考生数量相比去年有所增长。根据专家推断,2024年吉林省高考报名人数预计在17.3万左右,报名单招的人数7.8万人,对口升学人数3100人左右。那么,单招为什么人数逐年递增,为什么出现单招“热”?

2023年9月长春早教学院迎新(实拍)

究其原因是因为2024年吉林省高考将迎来新政策——实行专业组模式,既要求相同的专业分成同一个专业组,按专业组为单位投档。在这种情况下,分数将不易把控;其次,2024年单招未被录取,仍然可以参加高考,就给了很多考生双保险;最后,吉林省的部分单招院校,比如师范、铁道、交通、汽专,就业非常得到家长们的认可,而走单招上这些好专科的难度,比走高考要简单很多,这也是很多孩子想要考虑单招的原因。

长春早期教育职业学院是经吉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纳入国家统招计划内招生,具有独立颁发毕业证资格的普通高校。学院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学院办学条件完备,可容纳在校生5000人,拥有几十个校内实训室,食堂、超市、学生公寓等设备齐全。2023年毕业生就业需求比例1:6以上,完全实现毕业立刻上岗的目标。

长春早教学院校园一角(实拍

在2024年招生录取方面,长春早期教育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的姚老师介绍,学院根据考生分数“志愿优先”原则进行录取:1、学院根据单独招生计划数和考生文化素质考试与职业技能测试综合成绩划定录取控制线。2、在专业录取时按投档分数进行排序,优先录取分高的考生。3、照顾加分项,对享受政策性加分或者降分投档的考生,按吉林省招生考试机构的规定投档。4、考生等效分数相同时优先级别:按考生文化素质考试成绩及职业技能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