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举办2023粳米产业(衍生品)大会

据黑龙江省政府网站消息,9月21日,2023粳米产业(衍生品)大会在佳木斯市启幕。佳木斯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铁,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衡虹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佳木斯市依托得天独厚的农业比较优势,加快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成功创建以水稻全产业链为主的国家级农高区,现已设立粳米、大豆、玉米等8家期货交割库和2个产融培育基地,坚决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担当,为促进粮食流通体系建设,保证粮食调得出、供得上,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大会,专家齐聚、企业家会集,搭建了思想碰撞、智慧融合的广阔平台,希望通过真诚的交流与互动,为佳木斯提高抵御风险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更多的有益启迪,助力佳木斯把“中国粮食,中国饭碗”落到实处。真诚希望与会嘉宾、专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投资建设佳木斯,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衡虹在致辞中表示,佳木斯市作为国家重要商品粮基地和国家现代农业综合开发试验核心区,被称为“中国东北大米之乡”,期待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粳米期货能够继续发挥好中小市场风险控制、维护价格稳定的作用,为佳木斯大米行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持,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