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复苏重启,东北商家借短视频、直播销售额破百万

近期,东北地区疫情多点发生,哈尔滨、吉林、沈阳等地先后受到影响,给当地的生活服务商家经营带来了较大困难。在当地有力的防疫措施下,商家采取多项积极措施开启复苏,推进经营计划。热高乐园和西城红场正是主题园区和综合商圈中的鲜明案例。

作为东北地区的国家旅游度假区,热高乐园在雪季结束,新经营季尚未开启之前,就做好了“两手”的复苏准备。抚顺市的热高乐园营销负责人表示:“在疫情期间,我们一方面对园区项目进行了升级改造,以顺利迎接游客;另一方面利用抖音这类潮流平台,来进行推广和市场的前期预热。”

积极复苏重启,东北商家借短视频、直播销售额破百万

2021年12月份开始,园区在滑雪季就通过抖音生活服务进行推广并售卖团购券。“刚开始抱着一种尝试的心态,没想到雪场在抖音生活服务的销售收入,能占到我们同一阶段所有渠道总体销售比例的30%左右。”有了前一阶段的成果,接下来在抖音生活服务加大推广力度,成为热高丛林欢乐世界必然要采取的一步战略措施。

“热高丛林欢乐世界是预计在4月28日开放的项目,从4月16日我们在抖音开始了单人票和双人票的预售,在将近5天的时间里,销售数量达到了约1.2万张,销售额占整个前期售票金额的60%。”热高乐园营销部负责人用“雪中送炭”形容了抖音生活服务对于园区售票情况带来的影响。其中4月17日至20日,抖音平台预售票的支付成交额就达到了133万。

在这一过程中,平台资源扶持和达人短视频加热,对于门票销售和园区人气提升都起到了促进作用。热高乐园营销部负责人表示,本月开园后还将邀请抖音达人前来拍短视频进行宣传。此外园区在抖音短视频及直播方面的投入也将进一步加大,通过提升短视频内容发布的质量、频次,官方账号与达人直播的同步推进,进一步聚拢人气,提升销售。

积极复苏重启,东北商家借短视频、直播销售额破百万

作为一家创新型商业生态平台,西城红场与热高乐园的复苏经历有着异曲同工之处。西城红场携手商圈内众多商家,通过商场券模式直播首秀,打响了城市复苏的一场漂亮“先头仗”。

直播前,西城红场官方抖音账号连续三天发布混剪短视频,分别从复苏期望、特色美食、品牌老板现身说法三个角度进行复苏氛围营造与直播预热,并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预热,扩大直播的宣传力度,为直播造势。在直播组品和团单优化方面,西城红场结合商场一站式消费特色,优选餐饮、轻餐、休娱各品类品牌,并在团购商品设计中增加更多新颖的玩法以达到吸睛效果。

4月13日直播过程中,1小时突破30万,11个小时的直播最终创造了近7000单销售量,成交额突破115万,不仅为西城红场带来了较高收益,也给综合服务商圈的经营复苏带来了诸多有益启示。

积极复苏重启,东北商家借短视频、直播销售额破百万
积极复苏重启,东北商家借短视频、直播销售额破百万

不仅是热高乐园和西城红场,在东北地区,还有众多商家借助抖音生活服务平台实现经营复苏。据了解,抖音生活服务携手字节跳动公益启动“商家助力计划”,通过推出行业趋势、大咖分享、商家运营技巧等精品课程,同时提供一系列激励扶持政策,助力商家在疫情期间修炼内功,在疫情结束后第一时间重启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