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公园升级焕新带动周边客流集聚消费增长

据重庆市政府网站消息,5月9日,记者从大渡口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五一”期间,大渡口公园人流量超13万人次,带动周边多个商业体增长。其中,华润万象汇销售额802万元,同比增长21.88%,新天泽购物中心销售额745万元,同比增长21.13%。

大渡口公园是一座集体育运动、休闲健身、观光游览为一体的生态体育公园。近年来,区城管局不断对公园进行升级,让植被景观变得更加精细,消费场景变得更为多元,公园成了市民常去的热门打卡地,络绎不绝的游客也激活了这里的公园经济。

“如今,我们大渡口公园经营业态已涵盖了休闲娱乐、便民综合服务等方面,设有儿童游乐场、湖面游船、茶室、休闲餐吧、水吧、咖啡馆、饮品店、小卖部等,能满足市民群众休闲消费需求。”大渡口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

大渡口公园的升级焕新也带动了周边商场的经济效益。在大渡口公园旁的特色美食街区——公园壹号,成了众多食客聚会、吃饭的好地方。

据大渡口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前公园壹号的招商工作一直是个难题,今年以来,随着大渡口公园人气攀升,不少商家纷纷主动走进公园壹号。

“正是因为公园环境升级,消费场景再造,带来了客流集聚,让我们商家愿意来到这里经营。”鸟窝烧烤负责人表示。

而与公园壹号对望的华润万象汇,在“五一”期间推出了大渡口公园集市、大渡口首届萌宠生活节等活动,吸引客流量16.2万人,实现销售额802万元,同比增长21.88%。

当前,大渡口区正在加速推进“公园大渡口、多彩艺术湾”建设。大渡口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处处是景”的高品质标准严要求,继续加大公园基础设施建设,增加公园景点、看点,积极开展多元化活动项目“扮靓”公园,让城市的夜晚“亮”起来、商业“火”起来、人气“旺”起来、财气“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