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深度融合 酉阳旅游加速复苏

据重庆市政府网站消息,从灯火通明的龚滩古镇民谣节,到活力涌动的叠石花谷风筝节,再到风景如画的桃花源非遗展演,“五一”假期,酉阳旅游各类新场景、新体验层出不穷。

桃花源景区推出了独具渝东南特色的非遗表演,还有蹴鞠、投壶等传统游戏供游客参与互动。景区内,众多游客换上秦人服饰,仿佛穿越到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夜晚,酉州古城游人如织。古城推出的“探索土苗文化,体验民族风情”特色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流连忘返。苗族游行《最美苗族“黛帕”出街》、非遗情景展示《西兰卡普织织织》、舞秀《最炫民族风》、快闪+蹦迪《土苗儿女嗨起来》、酉阳山歌展示《山水美如画》、互动《土家族摆手舞》等原生态表演,让游客近距离感受“最炫”民族风。

除了民俗体验,还有不少游客选择乡野寻趣,去“酉”风的地方,寻求大自然的治愈。叠石花谷举行了第四届风筝季,让游客能在惬意的自然风光中畅享放风筝的乐趣。

此外,松鼠丛林乐园更是成为亲子天堂,各类萌宠动物投食、合影、互动等技能分分钟掌握,大小朋友们在森林里的快乐城堡,轻松感受大自然的回馈。乐园里的各种游乐设施,更是让“熊孩子”们尽情释放旺盛的精力,尖叫声、欢呼声,响彻云霄。

在位于酉阳乌江阿蓬江交汇处的龚滩古镇,不少人在这里找寻到“诗和远方”。“五一”期间,龚滩古镇每天都有民谣歌手在古镇内和乌江江畔进行驻唱演出。夜幕降临,土家阿妹跳起土家摆手舞,与游客共享欢愉时分。

“近年来,酉阳不断‘翻新’消费场景、消费体验,多样化的度假方式带动新的消费增长点,为酉阳旅游加速复苏注入勃勃生机。”酉阳旅投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酉阳旅游将乘势而上,全面提升酉阳旅游特色化、现代化、国际化水平,着力打造一流的旅游产品、一流的旅游服务、一流的旅游品牌、一流的营销体系,提高酉阳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全力打造世界知名旅游新胜地,让酉阳成为世人向往、纷至沓来的‘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