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推出特色旅游线路带你热闹过“五一”

据重庆市政府网站消息,春夏之交,美好而至。4月26日,记者从重庆市文化旅游委获悉,为丰富“五一”假期生活,展现重庆特色、多元魅力,全市推出150余项文旅活动及消费场景,涵盖都市微旅行、近郊主题游、趣味乡村游、定制特色游四大类,带市民游客热闹过“五一”。

足不出城 都市微旅行玩出花样

“五一”不想出远门?家门口可以这样玩——去沙坪坝“赶场”,观磁器口古镇十二巷开街,逛泉里小镇年轻潮流市集;去南岸“灯晃”,赏花、品茗、看《极限快乐SHOW2.0》,再参加一场长嘉汇逐浪生活节。

还可以到渝北“找耍事”,沉浸式体验魔幻泉世界——统景温泉第三季新奇生活节,看一场《百年山城·不夜重庆》大型实景演艺;到江北“吃莽莽”,重庆国航饭店推出“春季新品尝鲜”,重庆世纪金源大饭店推出“五一嗨玩豪华客房套餐”,满足游客吃喝玩乐多种需求。

热闹过节 近郊主题游精彩纷呈

文化艺术不仅能让年轻人专程“赴一座城”,也能让假期生活充实有内涵。“五一”期间,重庆近郊主题游精彩纷呈。

记者了解到,有集庙会巡游、夜游鬼城、电音狂欢节于一体的“丰都庙会”,有涵盖时下最流行玩法——露营、野餐、烧烤、户外集市、音乐会、露天电影的“51初夏露营节”,有将文艺进行到底的“艺术龚滩·民谣风筝节”。

同时,还有上演仙侠版“奔跑吧”的“趣武隆 FUN肆嗨”活动,深度体验营地露营的“森呼吸 夜竹海”主题活动。万州还将举办第三届“杜鹃花开”高山篝火音乐节,带领游客白天打卡游三峡古枫香园、赏百里杜鹃花海,夜间唱土家民俗歌、跳土家摆手舞,热闹过“五一”。

采摘、游玩 20余场乡村游趣味十足

采摘、游玩,感受清新自然的生态美景,参与乐趣十足的春耕活动,体验乡韵浓郁的田园生活……据了解,整个假期大大小小的乡村游活动不下20场,市民可逐一前往体验。

其中,游客可以在“春日只此人家”璀璨田园·农耕文化节上,观看祭祀、歌舞表演,体验栽秧、抓鱼等春耕活动;在“助力乡村振兴,户外采摘活动”中,享受美食、美景、美宿,并参加话题挑战赛,助力乡村振兴;或是在城口县“五一好趣处 走进中国天然氧吧沐浴乡村休闲风情”系列活动中,冲关、寻宝、放鸭子、看演出。

忠县还将举行“桑果之乡 醉美官坝”2023忠县官坝采桑节,游客可体验采桑果、品桑茶、喂蚕宝,感受蚕桑文化;梁平区将举行“2023明月山·百里竹海第八届采笋节”,游客可参与“线上连线、线下体验”的采笋比赛。

私人定制 这些特色游别错过

今年“五一”假期,针对不同的游客群体,各区县精心定制了各类特色游。其中,万盛经开区推出“实现百年目标 军民同心筑梦”军事科技前沿全国巡展暨军事科技嘉年华,1︰1仿真重器、各军种军事装备模型展示及VR/AR等,带来军事文化互动体验。

对研学游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到酉阳的“世外桃源闹非遗”活动,观看木叶吹奏、摆手舞等非遗展演,参与蹴鞠、投壶等游戏互动,深度体验非遗文化的魅力。此外,江北区推出的“五”动心情·劳动一下,让游客沉浸式扮演劳动者、匠人、科学家等职业角色;大渡口区推出“小巨人挑战赛”,专为3-12岁儿童所定制的户外障碍赛,将成为今年亲子游新耍事。

除了丰富多彩的游玩、节会活动,今年“五一”全市多个景区推出门票减免和部分文旅服务项目优惠政策。重天度假区门票免费送,转发种草视频免费游白马山,警察、医生等各行业一线人员及14-35岁青年均可免费游万灵古镇,山东籍游客免费游奉节县旅游景区,“劳动模范”及随行人员(限1人)免费游览蚩尤九黎城、摩围山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