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唱好“双城记”,大力引进川籍投资项目

据重庆市政府网站消息,近日,据忠县投促办、忠县工商联不完全统计,自2020年以来,共有近200家川籍企业前来忠县考察,并有忠县页岩油气田环保资源化综合处理项目、年产10亿粒射钉一体钉项目、年产12万吨新型管材项目等45个项目落地,总投资达102亿元。有近100家县内企业,或到四川各地拓市场、扩销路,或与川籍企业合作在渝新办企业,协议投资额超过10亿元。

日前,落户忠县的重庆全伦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与成都荣发富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签下5000万元的订单。全伦农业是一家集笋竹种植及竹笋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龙头企业,去年,企业投资9000余万元在忠县建成全国产能最大的竹笋加工厂,年加工清水竹笋、风味竹笋等上万吨。去年下半年,全伦农业在忠县林业局等部门引导下,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积极赴四川成都等地开拓市场,与四川航空建立航空食品供求关系。今年初,全伦农业与成都荣发富公司建立为期5年的合作关系,解决了企业近万吨毛竹笋加工产品的销路问题。

全伦农业是忠县鼓励引导县内外民营企业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一个缩影。据了解,2020年以来,忠县立足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集群、加快建设特色中等城市的“双特”发展思路,抢抓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性机遇,采取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蓉调研、县总商会组织企业到四川各地考察等措施,积极招引四川省投资商到忠县投资兴业,同时引导县内民营企业到四川寻商机、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