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副市长江敦涛一行莅临重庆芯讯通调研

2月8日,重庆市副市长江敦涛与重庆市经信委、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重庆市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等相关部门领导一行莅临重庆芯讯通无线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江敦涛副市长(左三)、芯讯通副总裁骆小燕(左二)

芯讯通副总裁、研发中心总经理骆小燕全程陪同调研。他向江敦涛副市长一行介绍了重庆芯讯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重庆芯讯通每年投入数亿元,建成全球一流的5G研发中心,具备独立自主的5G通信模组研发和测试能力。近年来,重庆芯讯通5G、车联网、物联网产品研发不断取得技术突破。此外,重庆芯讯通还与重庆邮电大学等高校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培养实战型物联网人才,实现企业的应用基础研究和高校学科技术研究优势互补。重庆芯讯通积极响应“满天星”计划,为推动重庆物联网数字产业链建设添砖加瓦,为重庆信息服务产业发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创建智慧名城贡献力量。

随后,江敦涛副市长一行参观了重庆芯讯通5G创新实验室和物联网应用展示大厅,详细了解重庆芯讯通的产品研发、应用创新情况。

江敦涛副市长肯定了芯讯通在发展5G、物联网等高新技术领域取得的成绩,他鼓励芯讯通充分利用重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扶持政策,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力争继续在完善重庆5G和物联网产业链,物联网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多成果。

下一步,芯讯通将继续扩大在重庆的投资,完成产业技术创新实验室以及5G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形成集营销、研发、生产、运营等为一体的区域总部,逐步成长为中西部物联网通信领域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