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育英选贤 助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据重庆市政府网站消息,1月10日,重庆市万州区直播电商实战训练营完结。该活动将助力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电子商务从业人员,推动本地营商环境打造和经济发展。

活动以“万商云集抖赢未来”为主题,由万州区委宣传部、区商务委、区文旅委联合主办,从1月8日持续至1月10日,在沙河中学开展。

该活动面向本地三农领域以及文旅、餐饮、零售等行业的中小企业商家或潜力达人实施的免费培训。专业讲师们集中授课,通过“理论+实操”闭环式教学,“线上直播+线下授课”的双链路宣导,围绕短视频内容赛道、电商直播赛道,分享了关于爆款视频打造的方法论、抖音直播电商从0到1的实操指南等干货。

活动按小组和学员个人的课堂表现、作业情况、结业考试情况综合评判进行评优奖励,排名前50名的学员可依据本次活动奖励制度分别获得优秀学员证书及累计价值超万元的抖音流量激励,助力学员签约为“金牌主播”,作为万州区官方电商活动、优质商家的指定主播,进行长期合作。

飞洋健身副总经理周帅说:“企业发展遭遇瓶颈,特别是在获得客户这块,需要去线上多找突破口、找方法。我觉得这次活动办得很及时,给我们创业者介绍了很多实际操作和落地的方法,也学到了很多知识。”

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区域消费复苏回暖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训练营结营后,学员们还将参与为期一个月的抖音挑战赛和“主播请就位”直播PK赛,“以赛代训”,号召学员们深度实践短视频创作和电商直播,巩固和提升训练成效。

主办方表示,活动期间内,所有按要求参与话题的学员都将根据参与程度给予平台系统分配的一定流量扶持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