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市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你了解多少?

当你上班快要迟到的时候,在慌张之余你会拿出手机点开某个打车软件叫一辆网约车,以此来节省出等车的时间;当你聚餐结束,错过了最后一班地铁公交时,你也不担心,而是拿出手机点开某个打车软件,一键叫车,就能解决你怎么回家的难题;在雨雪等极端天气下,面对一辆又一辆疾驰而过的汽车,你同样淡定地拿出手机打开某个打车软件轻轻松松就叫到了一辆车,这瞬间将你从打车难的窘境里拉了出来。

经济社会的发展使得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质量的提高,表现在出行方面就是人们在日常通勤或是假期游玩的时候打车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在这一消费需求下,依托互联网技术支持的网约车行业走进了人们的生活。

与此同时,和网约车相类似的顺风车行业也迅速发展壮大。顺风车作为既能帮司机顺路赚油钱,又能为乘客省钱的一种新型出行方式,在不断的发展中也受到了不少人的青睐。

近年来出现了像滴滴、T3、阳光、曹操出行、高德、美团打车、一喂顺风车、嘀嗒出行等平台,在这其中既包含了网约车平台又包含了顺风车平台,在满足乘客个性多样的出行需求时,也为司机提供了不少的就业机会,实现着司乘的双赢。

顺风车凭借着自身的优势成为了不少司机和乘客的选择

近年来网约车行业“野蛮生长”时期所造成的影响对于业内来说还是比较大的,为了进一步规范网约车市场,各地交通部门提高了网约车的准入门槛,双证成为网约车司机合规营运必不可少的条件。在网约车行业淡季和入门成本的压力下,顺风车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对于顺风车司机来说,其仅属于合乘而不是营运性质的车辆,也就是说顺风车司机只是出于节能环保。节约成本等目的而不是以盈利为目的。

因此接单的话只需要注册正规的平台不用办理双证,很多人表示没有双证会不会无法保证乘车的安全?

其实这也不用担心,因为顺风车每天的接单量和接单时间是有限制的,办理双证的话可能会给司机带来不必要的成本负担。

但成为顺风车司机需要提供相关的身份证件和车辆证件信息,也就是说顺风车主的信息也是需要录入到系统里面的,是公开透明、安全可靠的。而且注册的司机也要满足各个平台的要求,通过审核才能接单。

顺风车也成为不少网约车平台的发展方向

对于大城市中有车的“上班一族”来说“养车”的成本是不小的压力,而那些没有私家车的人也在为“打车难、打车贵“的问题而发愁。

顺风车的出现通过互补实现了这两类人的共赢,注册顺风车的私家车可以顺路赚油钱,而顺路的乘客可以节省出行的成本。

在这一背景下,出现了像一喂顺风车、嘀嗒出行等的顺风车平台,同时一些发展比较成熟的网约车平台像滴滴、曹操出行等也开设了顺风车项目。

精耕顺风车领域的一喂顺风车、嘀嗒出行,不断创新技术、完善软件功能为用户提供更加方便的出行服务。司乘通过使用一喂顺风车软件可以实现上下班拼车和长途拼车等出行方式,安全方便,实现了司乘的双赢。

在日常生活中,你使用过哪些顺风车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