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旅游影响力排名全国第一

据重庆市政府网站消息,1月5日,来自市文化旅游委消息,在搜狐旅游发布的《2022年全国旅游城市品牌影响力报告》中,重庆以104.8的总分,在全国城市旅游影响力百强榜单中位居第一,同时还获得多个单项奖。

据介绍,该报告以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除县级市外)为样本,按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检查标准》,构建了动态反映各地旅游城市品牌影响力的维度——城市旅游影响力指数(CTII),再根据每个月互联网公开数据汇总统计而成。该报告显示,按照2022年各月影响力数据的均值计算,2022年城市旅游影响力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重庆、武汉、三亚、澳门、洛阳、北京、南京、上海、西安、青岛。其中,重庆以104.8的总分,获得第一。

该报告分析称,在此次影响力百强中位居榜首的重庆将应季的主题游作为一大抓手,在2022年6—9月,围绕消夏避暑、露营休闲、采摘体验等主题,推出了露营节、音乐会、啤酒节、采摘节等近200项特色文旅活动,以及“高山避暑之旅”“康养度假之旅”“原乡美食之旅”“红色传承之旅”等70余条旅游线路,为游客提供了丰富的旅游产品,满足广大市民游客的旅游需求。

此外,重庆获得“2022年度城市旅游网络人气奖”“2022年度心动夜游城市”“2022年度吃货福音城市”等单项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