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即将交付使用

据重庆市政府网站消息,近日,由中建七局西南公司承建的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工程EPC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预验收,随着工程设备安装、工程施工的完结,标志着该项目即将交付使用。

据悉,重庆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位于中国西部科学城——重庆市高新区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R07-2地块重庆惠普产业园内,地块北邻科技大道,南抵西永大道,东靠西园西街,西至西园一路。

项目是重庆市重点项目,总投资11.8亿元,建设算力规模400P(总规划算力1000P),以满足人工智能近似计算为主,着重半精度计算性能,算力设备主要采用国产华为昇腾系列处理器,广泛应用于人工智能算法的训练和推理。

项目旨在将先进的人工智能应用服务于西部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创新、产业能极提升、产业生态安全,打造具备设计、制造安全自主可控的人工智能科技、产品的高水准产业厂房,加快数字经济建设的步伐。

该项目建成后,将以新的技术、新的模式助力人才、技术等要素聚集,从而促进成果转化应用和商业模式创新,为重庆数字经济和产业生态带来新的活力,推动传统产业有机更新,将在实现数据管理、交换、共享等基础功能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对提升重庆市乃至整个西部的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项目正进行绿化施工等收尾工作,预计11月全面完成施工任务,交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