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家大型企业计划与俄鄂木斯克州开展合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鄂木斯克州政府新闻处表示,一家从事国际贸易和基础设施投资的中国大型企业正计划与鄂木斯克州开展合作。

该州政府第一副主席德米特里∙乌沙科夫和中国轩辕集团对外经济合作部副总经理矫健就合作前景进行了讨论。

乌沙科夫说:“该州是一个主要的运输和物流中心,位于南北和东西交通走廊的交汇处,地理位置决定了这一地区是“通往亚洲的门户”。该州在亚洲方向加强和发展互利关系,多年来中国一直是我们主要和重要的对外贸易伙伴之一,位列前三名。根据去年的结果,我们的相互贸易增长了11%以上。”

矫健表示:“我们公司专注于创新和投资,公司已经确定需要对俄投资领域的发展方针。在我们看来,鄂木斯克州是投资和相互合作的孵化器,这里有良好的氛围,我飞来寻找合作机会。”

轩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超过25家子公司在北美、欧洲、中亚和中东开展业务,总部设在哈尔滨,公司的核心业务是国际贸易和基础设施投资。轩辕集团已经在俄罗斯的纳霍德卡修建了一条商业街,包括52家商店、一家酒店、一家健康中心和多个临时仓储仓库。

多年来,中国一直是鄂木斯克州和鄂木斯克市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该地区97个贸易伙伴国中排名第二,占鄂木斯克州外贸总额的13.5%,是鄂木斯克州在亚洲国家中的主要对外贸易伙伴。鄂木斯克市在中国有四个伙伴城市:乌鲁木齐、满洲里、开封和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