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冬季两项奥运冠军指责国际奥委会虚伪且双标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冬季两项运动员叶夫根尼•加拉尼切夫称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关于允许俄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的建议虚伪且双标。他认为,法国和乌克兰运动员也与自己国家的军方有直接联系。

3月28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了一份完整的建议清单,建议各体育联合会接纳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建议只允许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以中立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国际比赛,并且只允许那些没有公开表示支持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且与军队和国家安全机构无关的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而在团体运动中,不得有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参加。

加拉尼切夫向记者表示:“我看到了国际奥委会的说法。我原本期待第二天会有进一步的细节,但是没有。他们说,(俄运动员)不能支持特别军事行动,不能当兵。那外国其他运动员呢?对他们怎么办?那些与本国军队有直接联系的法国人、乌克兰人和其他国家的人怎么办?结果就是虚伪和双标。我曾经在迪纳摩俱乐部(有军方背景——编者注),但我三年前离开了那里,现在是非军身份,那现在我符合国际奥委会的标准吗?不,他们还有另一个标准,需要从根本上放弃自己的国籍。我不准备这么做。”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执行委员会周二(3月28日)建议国际体育联合会允许不支持特别军事行动的俄罗斯运动员作为中立运动员参加国际比赛,同时建议不要考虑让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团队参加竞技体育国际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