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因俄运动员可能参加奥运会打算抵制奥运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波兰体育和旅游部长卡米尔•博尔特尼丘克在RMF FM广播电台节目中表示,由于俄罗斯运动员可能参加奥运会,波兰打算通过抵制奥运会来胁迫国际奥委会。

3月28日,国际奥委会建议国际联合会允许不支持特别行动的俄罗斯人作为中立运动员开始参加比赛。 同时,国际奥委会提议不允许与武装力量和安全机关有关联的运动员参赛。 还决定来自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团队不能被视为国际比赛参与者。

波兰当局对此做出强烈的负面反应。 该国总理马特乌什•莫拉维茨基表示,国际奥委会的决定是“丑闻,是对真正体育精神的背叛”。

博尔特尼丘克说:“在我们与国际奥委会接触时,抵制问题应该一直是现实的,因为国际奥委会害怕这一点。”

博尔特尼丘克称,波兰将要求俄罗斯运动员签署谴责在乌克兰的特别行动的声明,以参加欧洲比赛。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此前表示,国际奥委会决定限制俄罗斯运动员参赛是民族主义的表现,是“拿人性做试验”。

早些时候,俄罗斯人权事务专员塔季扬娜•莫斯卡利科娃表示,她已向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和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发出呼吁,要求捍卫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