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天然气行业表示,增加供应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澳大利亚天然气行业认为,他们有办法解决未来几年国内供应短缺的警告,生产更多。

虽然这似乎是一个显而易见的答案,但它也可能是最难实现的解决方案,即使可以实现,也可能导致许多客户认为天然气价格太高而不经济。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与卡塔尔和美国竞争世界最大液化天然气(LNG)出口国的澳大利亚,在东部人口稠密的新南威尔士州和维多利亚州正面临燃料短缺。

但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MEO)最近的一份报告警告说,从今年到2025年,国内市场可能会出现供应不足的情况。

上周在悉尼举行的澳大利亚国内天然气展望会议上,天然气行业达成一致,生产商和消费者一致认为,需要增加供应,不仅是为了确保满足需求,也是为了防止价格飙升。

这并不是说澳大利亚东海岸没有天然气,而是大部分(约85%)来自昆士兰州的三个液化天然气工厂。

这些液化天然气工厂的所有者,包括壳牌(Shell)和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等巨头,以及国内生产商桑托斯(Santos),更愿意继续运输液化天然气,而不是将供应转移到国内市场。

这有几个原因,但有两个最突出。

首先,液化天然气生产商在亚洲获得的价格通常高于他们在澳大利亚国内市场的价格,尤其是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对这种超冷燃料的需求增加,限制了通往欧洲的管道供应,导致液化天然气价格结构性走高。

其次,如果立法要求液化天然气生产商首先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他们可能会损害澳大利亚作为亚洲最可靠能源供应国之一的声誉。

反过来,这可能会削弱投资者在澳大利亚投资的信心。

去年12月,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阿尔巴尼斯领导的联邦工党政府为控制国内客户不断上涨的价格,将天然气价格上限设定为每千焦尔12澳元(合8美元),此举震惊了天然气行业。

尽管以历史标准衡量,这一价格上限相对较高,但它给整个行业带来了一股寒意,该行业警告称,投资将大幅下降,最终价格将上涨。

从那时起,该行业和联邦政府就改变要求向国内市场提供供应的规定进行了谈判,但这些规定仍有待最终确定。

愿望清单

在某种程度上,市场的所有参与者都在寻求一种神奇的解决方案,即有足够的天然气来满足国内需求和出口需求,价格足够低,可以缓解制造商和消费者的痛苦,但仍然足够高,可以刺激投资。

然而,在增加供应方面存在几个问题。

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禁止陆上天然气开采,鉴于许多选民越来越关注环境问题,取消禁令的可能性很小。

最大城市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已不再生产天然气,该州规划中的重大开发项目正面临公众的反对,这可能会使其建设变得困难。

桑托斯36亿澳元的Narrabri项目将能够满足新南威尔士州一半的需求,但面临着几项法庭挑战,即使这些挑战成功克服,公众抗议可能还会继续。

这使得昆士兰州和偏远的北部地区的前沿盆地成为提高国内天然气供应的最佳机会,但考虑到需要修建管道基础设施,将天然气从气田输送到东南部城市,这将更加昂贵。

还有一个时间因素,勘探、开发和建设基础设施所需的时间可能远远超过避免国内市场出现短缺所需的时间。

在悉尼和墨尔本附近开发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的可能性也是一个潜在的解决方案,但这些也将面临环境反对和高成本在内的多重挑战。

尽管石油行业,包括生产商和消费者,都将增加供应视为最佳解决方案,但现实是,这将很难实现。

第一种做法是,迫使液化天然气生产商向国内市场供应天然气并限制出口,从而危及澳大利亚作为能源供应国的声誉和未来投资。

第二种是允许价格上涨到足以破坏需求的程度,迫使企业关门,迫使消费者转而使用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