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30年电动汽车(EV)销量预计将占全球汽车总销量的55%

咨询机构安永(EY)的一份新报告显示,电动汽车(EV)销售的加速速度快于预期,目前预计到2030年将达到全球汽车销售总额的55%,大大早于此前的预测。

该研究强调了推动主流电动汽车普及的六个优先事项,称到2027年,欧洲的电动汽车销量将超过传统的汽油和柴油汽车销量,也早于预期。

该报告指出:“汽车司机正在以创纪录的速度购买电动汽车,而不是因为电动汽车成本上升或交货期长而望而却步。客车和卡车领域也正在形成势头。2021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翻了一番,去年增长了55%,全球销量达到13%,欧洲销量达到20%,中国销量达到27%。”

“令人惊讶的是,尽管供应链出现巨大动荡,电池金属价格创下历史新高,中国仍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受到干扰,但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仍在增长。经济逆风、生活成本危机和不断上涨的能源成本几乎没有抑制人们的热情。”

安永的研究称,有几个因素推动了电动汽车的普及,包括监管、补贴和激励措施,2021年电动汽车的投资超过300亿美元。报告还指出,电动汽车符合脱碳的社会和政治紧迫性,而汽车公司和公用事业公司正在投资技术和基础设施。

然而,该报告的目的是强调主流电动汽车采用的六个要素,包括增加可使用的充电基础设施;发展充足的清洁绿色电力生产;推动电动汽车与智能电网技术的融合;确保有弹性的供应链和重要原材料;开发数字平台和移动应用程序,以优化电动汽车充电;寻找和培训下一代劳动力。

安永(EY)政府和基础设施咨询总监朱莉娅•安•考克里(Julia Ann Corkery)表示:“全球电动汽车的普及超出了预期,而且发展轨迹非常陡峭。爱尔兰对电动汽车的适应实际上超过了全球和欧洲的平均水平,到2022年将有33%的人采用电动汽车,其中11%是纯电动汽车。为了在未来几年继续在爱尔兰和全球大规模市场采用电动汽车,需要采取必要的行动并创造适当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