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旅行社开始接收赴中国旅游申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Chinatravel”公司总经理阿纳斯塔西娅•维图申斯卡娅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称,俄罗斯旅行社开始接收赴华旅游申请,这些旅行的费用比疫情前时期有增长。

俄罗斯的China Travel公司成立于2001年,专注组织赴中国和东南亚的团体和个人游。

她说:“申请很多。由于机票价格导致费用上涨,而旅游服务本身的费用由于美元汇率增长而增加,但幅度不大。”

据维图申斯卡娅称,俄罗斯人首先感兴趣的是短途旅行、海滩度假、医疗和商务旅行。东道公司开始对俄罗斯人的偏好表现出兴趣,向旅行社询问愿望。但目前还无法全面恢复旅游。

此前俄滨海边疆区旅游局局长克列普基表示,计划于2月8日召开部门间委员会会议,会上将批准落实《俄罗斯联邦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互免团体旅游签证的协定》的现行程序。该协议于2020年1月疫情大流行高峰期被俄罗斯政府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