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中环仲夏国风亲子非遗工坊,领略国潮经典文化

都市生活压力大,所以如果有时间和机会的话大家都想逃离都市,远足或者近郊游,享受属于自己的快乐时光。但是又有多少人能有这样的机会呢?既然离不开都市,那就想个办法,在都市里过出不一样的生活,王府中环购物中心在今夏为大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足矣让你感受到都市慢生活的惬意与舒坦。

如今国风盛行,王府中环拥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同时也是历史与艺术文化传承的纽带。特别是王府中环19号府,四合院里经常举办各种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受到大众的喜欢。今夏,7月21日到8月21日,王府中环19号府推出了包括扎染、榫卯、香坊 3 个项目在内的「仲夏国风非遗工坊」以及充满中国式风雅的「古琴开蒙亲子学堂」,同时在「十九而艺会客厅」也奉上了非遗作品沉浸式展示陈列,,可供参观。

此次王府中环「仲夏国风非遗工坊」活动期间,王府中环BESPOKE雋環会员可通过积分报名参与,同时,BESPOKE雋環会员当日单笔消费满10,000元,可至东座三层礼宾台兑换仲夏国风美学非遗工坊体验券及夏日冰饮券各一张。

独特的扎染美学,是汉族民间传统而独特的染色工艺,BESPOKE雋環会员可使用5,000积分报名参与工坊体验,可选择制作扎染环保袋、围巾或渔夫帽中任意两件单品。

榫卯是一种中国传统木制建筑、家具及其他器械的主要结构方式,是在两个构件上采用凹凸部位相结合的一种连接方式,BESPOKE雋環会员可使用5,000积分报名参与工坊体验,和孩子亲手制作手工脚蹬及木筷各一式,领略榫卯技术的神奇。

香坊是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生活艺术的升华,多流行于中国古代贵族士大夫及文人阶层,通过识香、六根感通、香技呈现和香法修炼等环节,并在相对规范的程序中,使人体会人生和感悟生活的一种高品位的修行。适逢周六、日,BESPOKE雋環会员可使用10,000积分报名参与工坊体验,和孩子共同参与制作古法手工线香一式。

每个参与完成工坊体验的小朋友皆可荣获王府中环旗下文化艺术机构“拾玖贰壹”联合东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相伯居”颁发的工坊证书。

古琴是中国古代地位最崇高的乐器,被誉为哲学性的艺术或艺术性的哲学,被列为琴棋书画四艺之首。在仲夏国风美学非遗工坊期间,王府中环联手凯撒旅游跨界呈献“故宫以东”古琴开蒙亲子学堂,由非遗大师「古琴斫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杨致俭提供全程学术支持,亲子双人同修同学,人手一琴,零基础启蒙;用雕版印刷的方式,了解古琴的文化和基础知识,古琴指法练习,最终完成《沧海一声笑》和《仙翁操》两首传统琴曲作为结业礼。

今夏,一起在家门口享受最甜蜜的亲子时光,于充满历史文化的19号府和经典国风潮撞个满怀,度过一个意义非凡的假期,快来和孩子参与报名吧!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王府中环官方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