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外贸进出口走势持续向好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以来,宝鸡市外贸进出口走势持续向好。今年1-7月份,宝鸡市实现进出口总值44.11亿元,位居全省第三,且出口呈现逐月增长态势。

今年国际大环境复杂多变,外贸进出口形势异常严峻。在此情况下,宝鸡市通过组织企业参加各类线上线下展会为企业搭建平台,鼓励运用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帮助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保持了出口正增长的向好态势。7月份,全市实现出口4.1亿元,环比增长38.3%。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是宝鸡市外贸进出口重点企业之一,今年前7个月,该公司出口钢管价值约4000万美元,同比有了质的飞跃。公司主管外贸业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公司克服海外疫情的影响,通过线上线下加强沟通,跟进前方项目施工动态,积极组织生产,保持了外贸业务持续增长的态势。

民营企业的支撑作用日益明显。今年前7个月,全市民营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29.6亿元,同比增长9.29%,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67%,其中出口11.52亿元,同比增长20.06%。通过数据分析发现,我市出口产品结构发生变化。机电产品出口增长迅猛,6月份和7月份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增速分别为26%、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