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60家企业入选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8月27日,记者从省工信厅获悉:近日工信部公布认定了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陕西省60家企业荣列其中。

2019年,工信部公布的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我省有9家企业;2020年第二批名单中,陕西省有43家企业;今年第三批名单中,陕西省有60家企业。陕西省入选企业数量呈逐年增长态势。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在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四个方面均表现得非常突出的企业,在专业化程度、创新能力、经济效益、经营管理等方面都有具体的量化指标。“小巨人”企业主要具有三类“专家”特征,即深刻理解用户需求的行业“专家”、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配套“专家”和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模式,不断迭代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专家”。

陕西省许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多年来专注深耕主业,已经成为某一细分市场、细分行业、细分领域的“领头羊”,具备强大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