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陕西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87家,同比增长34.53%

八月十九日,工人在冠捷显示科技(咸阳)有限公司FAD生产车间组装生产线上作业。截至目前,冠捷科技显示器出货量连续十九年全球第一,占全球显示器制造总量的百分之三十六;电视出货量连续十六年位居全球前五。产品百分之五十五至百分之六十五出口至波兰、俄罗斯、巴西等国家。

实际利用外资

同比增长14.8%

记者8月18日从省商务厅获悉:1月至7月,陕西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87家,同比增长34.53%;实际利用外资58.55亿美元,同比增长14.8%,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1.91%,超时序进度3.58个百分点。

从行业看,前7月,陕西省制造业实际利用外资25.03亿美元,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42.75%,居行业首位;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13.27亿美元,占比为22.66%,居行业第二位,其中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12.7亿美元,同比增长530.5%;批发和零售业实际利用外资8.12亿美元,占比为13.87%,居行业第三位。

从来源地看,前7月,陕西省实际利用外资排前五位的国家和地区为香港、韩国、新加坡、日本、台湾,上述国家和地区实际利用外资总量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86.7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RCEP成员国实际投资同比分别增长72.99%和26.97%。

从区域分布看,前7月,陕西省关中、陕南地区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分别增长14.73%、48.15%。西安市实际利用外资50.72亿美元,占全省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86.63%。

航空货邮吞吐量

同比大幅增加

8月19日,记者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获悉:1月至7月,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空货邮吞吐量25万吨,同比增长35.1%,增速位列全国十大枢纽机场第一。

今年,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联合西部机场集团先后开通了西安—浦东、西安—东京、西安—叶卡捷琳堡和西安—新西伯利亚等全货运航线,航空货邮吞吐量同比大幅增加。

近年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以打造“一带一路”向西开放的国际航空物流枢纽战略为总抓手,积极拓航线、聚货源、强产业;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为核心加速织密航线网络,货运航线从5年前的8条增至37条,其中国际航线18条,形成了“向西开放、向东集散、辐射全球”的航空网络格局。货邮吞吐量从5年前23.3万吨增长至2020年近38万吨,实现井喷式增长,为陕西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注入澎湃动力,全力推动陕西追赶超越,实现高质量发展。